党建学习
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动态资讯> 党建学习> 正文

招标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 阅读量: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相关工作安排结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4月2日上午在长安校区家属区综合楼206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大宏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开始,王大宏同志向大家传达了3月31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学习会会议精神,会议主题为围绕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政治工作的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王大宏同志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切伟大的实践,都需要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意义重大。

随后,招标办公室党员王晶同志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通过学习该篇文章,党员们深刻感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内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高校职能部门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的结合起来,更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最后,张钟艺同志为大家领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该篇文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习近平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了,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这一真谛。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习党史是持续深化的过程,是加强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的终身任务我们应当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地、抓推进,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与生活,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

 

友情链接|